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吧,在暑假或寒假結束前趕寫積了兩個月的日記或是在放假前趕其中就該開始的數萬字期末報告。我都已經唸到研究所了,還是做不到從小學開始老師耳提面命的那句話,作業要早點開始寫,不要拖到最後一天。不知道現在在當老師的朋友們,是不是也常常告誡學生這句每個人都知道卻很難做到的話。明天就是一個三天連續假期的開始,所以我當然也計畫著要去奧蘭多迪士尼、環球影城這些小時後就很想去的地方。然而,十七份實驗報告擺在眼前,擺在實驗報告之前的還有討論課要看的兩篇SCIENCE PAPERS,再之前是另外一篇完全不懂的蛋白質結構的文章。所以我的懶懶病讓我把十七份報告拖到要一夜速成。很難想像像大學時候那樣的一個禮拜一份的普生、普物或是其他的實驗報告要在一天半內寫完十七份,寫得我手指頭都快抽筋了。只睡了一個多小時的我,在與阿格西並肩作戰下獲得最後的勝利。但是他比完賽可以睡覺,我卻不行(引用小澤的話),因為寫到早上也寫不完。昏昏沉沉去上了八點半的課,老師上的實在是好,但是我的大腦就像失去了摺皺一樣。苦苦寫到下午四點,才結束了這場對抗實驗報告的消耗戰。所以,人會不會從經驗中獲取教訓呢?對我,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