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很愛唱歌的人,平常就算沒去KTV也會一個人哼哼唱唱。到了美國失去了唱KTV的消遣,多少有些遺憾,有時候就在網路上抓MV來跟著唱,滿足一下想唱歌的癮。上個星期天是復活節,照例參加了主日彌撒,因為復活節的關係,教堂佈置的格外美麗,燃燒的乳香和金色白色的旗幟帶來令人平靜的氛圍,彌撒比平常長了一些,但令人開心的是合唱團領唱了很多驚喜的歌曲,鋼琴伴奏也比平時的更好。天主教會有趣的是會在一小時的彌撒中不停的唱歌,從歡迎大家入場,到唱詩歌,到用歌聲祈禱和讚美神,神父也是從頭唱到尾,很多儀式都要一邊'唱一邊進行,最後也要大家一起唱首歌做為彌撒的結尾,以前一位神父說過,用歌聲讚美神,誠意加倍,是真的嗎?不管怎樣,幾百人一起唱歌的感覺總是很過癮啊。可能因為在美國南方有比較多黑人和南美洲人,唱的曲子也常出現黑人靈魂音樂和西班牙文的聖歌,蠻新鮮的,除了經典的聖歌之外,近代的聖歌旋律也多半很動人,常覺得有迪士尼卡通電影配樂的味道。復活節在美國不知道為什麼有兒童節的感覺,到處都在賣給孩子的禮物還有可愛的復節節兔子玩偶和彩蛋。彌撒結束後在場的學生每人也獲得小禮物一個,是個裝滿糖果和一顆彩蛋用彩帶佈置的小杯,想到有人在復活節前這麼用心的為大家準備這份驚喜,心裡就暖暖的。

This is the day the Lod has made, let us rejoice and be gla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