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想過自己會穿耳洞、也很少戴耳環、僅有的幾次戴耳環都是跟妹妹借的夾式耳環。我妹也沒有耳洞但是確有很多很多的夾式耳環、她會請店家把她要買的耳環改成夾式的。但是夾式耳環真的是越戴越痛、而且我小小的耳垂總是撐不住稍微重一點的耳環、很怕耳環隨時會跑掉。這次拍婚紗和婚禮的時候、造型師幫我搭配了好幾附耳環、才發現我真的好適合戴耳環喔!華麗的項鏈不適合我、但是小小的鑽石耳環卻好像能照亮我的臉、整個人都bling了起來。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盤算著是不是該穿個耳洞了、但是我好怕痛、只要想像要在耳垂上穿一個洞我就好怕、打了好幾次退堂鼓。而且我還真不知道哪裡可以幫人穿耳洞、於是就開始問這裡有耳洞的人、大家一致推薦Mall裡一家平時我完全沒注意過的店。昨天我鼓起勇氣請小澤陪我去找那家店、還真的招牌上就寫著穿耳洞的英文!就是這裡了、我們跟小姐說我要穿耳洞、她還問我要穿哪裡。對喔、耳朵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穿洞、我們說是第一刺穿、就最普通的位置、耳垂。我只需選一個金質的耳環、穿洞的是免費的、於是我挑了個14K金有方鑽的耳環。小姐拿出一張紙要我填基本資料、上面說如果未滿十八歲還要家長陪同、簽名已示同意呢。填完資料後小姐要我出示駕照(駕照在這裡像台灣的身分證的用途一樣)、啊、我沒帶皮夾。這樣就不能穿了喔、小姐說。我露出了失望的小豬臉。還好我家離Mall不遠、趕緊回家拿ID去。

真的要開始穿的時候、小姐像醫生要動手術前一樣用含酒精的凝膠消毒雙手、戴上塑膠手套、用酒精棉片幫我消毒耳垂、用麥克筆在我的耳垂上做記號、確定左右對稱後、問我要一二三倒數呢、還是just do it?

Just do it, I said. 小澤握著我的手、幫我加油。我閉上了眼睛、就像要被打針的時候、或是要被拔牙的時候一樣、閉上眼睛讓我放鬆。然後像釘書機一樣的東西、就把耳環釘在我的耳垂上了、先是左耳、然後是右耳、真的不那麼痛、比打針不痛、比拔牙不痛。I am good. I am still alive!

小姐很滿意自己的作品般的得意的笑了起來、遞上鏡子讓我欣賞她的傑作。真的不錯!小澤說、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小姐給了一瓶消毒液和事後保養的說明書。隨時保持雙手乾淨才能摸耳朵、洗完澡後讓趕快把耳朵弄乾。每天兩次、用乾淨的棉布沾消毒液清潔耳洞、並且旋轉耳環避免沾黏傷口附近的組織、六週後才能取下這對耳環、而且要持續六個月戴耳環才能避免耳洞癒合。看來要戴美美的耳環是要付出一點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