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ter_craft_main.gif

今天是復活節,教堂擠滿了人,我們去晚了十分鐘,已經完全沒有位子,還好教堂早有準備,把原本辦活動的場地佈置成臨時的禮拜堂。我很喜歡復活節,第一個原因是兩年前我在這一天受洗,第二個原因是復活節在春天,空氣中都有花香,第三個原因是復活節在美國好像也是兒童節,小朋友會在公園裡玩找彩蛋的遊戲,父母會準備裝滿彩蛋、玩具和糖果的復活節籃給孩子,當然還有復活節兔為這個節日添加一點可愛。 今天又加了一項讓我喜歡復活節的原因,我和小澤告訴神父我們要結婚了,之後就會開始上一些婚前準備的課程,課程為期八個月,我們本來也有點懶懶得不想上,但是要為我們證婚的台灣神父說,我們需要一張完成課程的證明才能在教堂結婚。回想起我之前也是上了一年的課才能受洗,這次又要上八個月的婚前輔導才能在神父的見證下結婚,天底下還有沒有別的宗教比天主教更愛上課啊?不過我想也許就是這些準備的過程,讓想成為天主教徒的人能好好想一想自己對這個宗教有足夠的認識嗎?認不認同教義?信仰堅強嗎?八個月的婚前輔導也讓準備結婚的兩個人再一次認識彼此,調整心態。今天的禮拜,神父舉了一個很有趣的例子,他引用了中國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故事來告訴我們,本來不相關的兩個人(見山是山),因為愛而互相吸引,熱戀的時候,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見山不是山),等到在一起久了,也許對方變胖了,也許老了,也許不再令你臉紅心跳(見山又是山),並不是因為那個人變了,而是我們忘了曾經看到過的那個最特別的人(現在也許需要用點力,透過一點脂肪才能看得到)。恩恩,喜歡這個故事,喜歡聽這位有智慧的胖神父講道。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