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學才兩天,但是因為兩個禮拜前開始上的一天八小時實驗課,我已經考完我的第一次期中考。下禮拜二要做一個bioinformatic的小組報告和讀完discussion課的文章。在一個近六十人的大實驗室裡存活了兩個禮拜,發現做什麼事都要手腳快,正確性高,才不會淘汰。不知道以後選實驗室是不是也要經過一番激烈競爭。

第一次申請學校的時候,盡量避免掉了申請醫學院的PROGRAM,因為心裡隱隱約約想像整天不見天日的忙碌日子,和醫學院裡競爭激烈的感覺都是我不喜歡的。如願進了UI理學院的生物系後,卻發現學生少、課少、自由度高的第一年讓我迷失了。一下子投入實驗室的結果讓我慌了手腳,修課成了實驗空檔的填充劑,常常要考試卻找不出時間唸書。

跌跌撞撞地唸完的碩士,反覆考慮了人生規劃,竟然又下定決心要投入另一段學生生活,這一次,起步的時候更小心翼翼了,因為深知好的開始有多麼重要。想不到這兩個禮拜就讓我體會到醫學院的課程的高效率和學生的企圖心,看來往後的日子會非常非常充實啊!

人很忙的時候,強迫症就會發作,比如說考試前一直想打掃家裡或做做手工藝那種。我最近開始準備養貓,和做個小花園。我的兩隻貓阿短和布朗妮八月四號出生,現在在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等到十月初,長大一點的時候就會送會送到我家,所以現在好期待他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