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國際機場改名了了,下次回台灣就會看到不一樣的名字。雖然不太了解改名的原因,但是可以想見以後不能再說我要去中正機場了。中正機場是每次離開台灣或是回台灣的窗口,尤其在下飛機踏上中正機場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回家了。不管旅行再好玩,總是期待回家的;這幾年坐了好多次飛機,有時候因為轉機在國外的機場一待就是五六個小時以上,漂亮的建築物並不能掩飾內部的無聊;機場是個奇妙的地方,用玻璃窗把裡面和外面的世界分開來,所以就算我在香港、東京、大阪、LA、西雅圖甚至汶萊轉過機,我都不能說我去過這些城市,因為不管在哪哩,機場就是那個樣子,玻璃窗外是綿延的跑道,在遠一點就看不清了,對我來說除了大小,都一樣。只有中正機場不一樣,不是離家就是回家。還記得好久以前第一航廈換了新天花板,明亮了許多卻有點壓迫感;後來,有了第二航廈,到機場送人接人要先問清楚;上次回台灣,第二航廈有了接駁車;下次回去,除了更名還會有什麼驚喜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