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打開EMAIL,令人意外的消息讓我雀躍不已。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是再小不過的事了,不過卻困擾了我幾個禮拜。話說當初在找第三個Rotation實驗室的時候就感到非常困難,不是因為老師太少,算算能收學生的老師應該也不下一百個,但是整個醫學院裡真正讓我有興趣投入四五年又有能力收學生的老師卻連三個都很難找出來,我自認興趣很廣的,但是研究方向,實驗室規模,老師個性,發表,研究經費等等比來比去,真的讓我傷透腦筋,好不容易找了個做腦傷的實驗室進去,奇怪的是裡面所有學生都叫我不要待下來,做做Rotation就可以走了,千萬不要選這個實驗室,才去一天就開始怨嘆自己眼光有多差。不過第一個rotation讓我一見鍾情,做完感覺很好,老師好像也挺滿意我的表現的,如果順利進去不就一切都不用擔心了嗎?但是昨天見面才發現老師的計畫要到六月才會有消息,在此之前誰都不能保證他會有錢支持我四年,"可是四月就要選實驗室了啊!"我故作輕鬆的說,老師也說了一堆他嘗試過但是沒有成功的申請經費的辦法,結論是四月再來問問看吧,看那時候計畫的動態會不會比較清楚一點。一整個失望的我還是揚起笑臉故做鎮定。不過在一整場壞消息的談話最後還是爆出了意外的驚喜,一個我從interview開始就很感興趣的老師剛拿到了一個新的計畫(代表有錢收學生),而且這個計畫是這兩個實驗室合作的,我可以去問問可不可以在暑假作第四個rotation(額外的)。我寫了信給醫學院研究所的老大教授說明情形,老大很有魄力的幫我聯絡了相關的老師,還建議我如果不計畫選第三個實驗室不如現在就換(這就是今天早上的驚喜)。所以在我聯絡了兩邊的老師之後,我對我的新生活又有了期待。耶!Memory and aging, so cool!

另一件開心的事就是我找到理想的租屋了,在買房子的夢碎之後,在看遍整城的租屋之後,我們決定租下當初想買的那個社區公寓,過馬路就是電影院,居住空間也比現在大多了,雖然房租還是像潑出去水,但至少煩惱的事少了一件。研究生,存不了什麼錢,paper倒是要多發幾篇。

跟所有還在學校的朋友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