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開心跟快一年沒見的袁靜說到話,她五月要畢業了,閒聊間想起好多以前在IOWA一起共度的時光,那些大大小小的煩惱,因為有個人能夠分享,也成為美好記憶的一部份。我們身邊的人也或多或少做了新的選擇,準備開始新的生活。要恭喜袁靜和吳敏要畢業了,我知道這個學位拿的不容易,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做了很多的努力才得到的,非常值得幫她們拍拍手。不管是袁靜選擇先休養生息以待轉換跑道,還是吳敏準備迎接新學校的生活,相信這兩位勇敢的女生都會過得很好很好。今天也得知昔日實驗室的戰友旭軒要結婚了,感覺好突然也好當然,離開不到一年突然得之結婚的消息是有些驚訝,不過這兩個人,當然是要結婚啦,當初大家都這麼認為的啊,好為他們高興,兩個人互相扶持,走的更穩更好。小學妹文佳的日子不好過,我也感同身受,有時候不順心的事情發生在一起,好像一切都無法掌控,心裡慌慌的想找到出口,跟你談完的那晚我又想了好久,我想在一個新地方重新開始會是不錯的選擇,再沒有人會對你做出不當的評價,以前那些後悔的事就當作沒發生過,一切重新開始吧。想起老吳也曾經把我說的一文不值,當時對於景仰他學術成就的我來說,好像是被算命師判了壞命一樣,對自己的強烈懷疑是最痛苦的,但是想了很久之後,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對自己的相信超越了對他的信仰,是吧,沒有人比我自己了解自己,專家也有判斷錯誤的時候。挖出了深埋的記憶,想起了好久以前那個一直喜愛生命科學的自己,還在那裡。這一年,很努力的在實驗室好好表現,可能心底還有一個老吳和一峰在耳提面命吧,很高興的是三個老師都給了我很好的評價,也順利的進入最喜愛的實驗室正式開始研究生活。昨天,第二個rotation的老師還說要用我的DATA來發表,並且用來延伸成一個跨三個實驗室的計畫(剛好是我ROTATION的三個實驗室)。很開心呢,被嚴格的老師好好地稱讚了一番,七個禮拜的努力可以發paper了,以後要更努力才行。被人批評,被人稱讚,被人看好,被人看壞,都經歷了,但是我還是我,我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