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從好久以前就想寫的,無奈結婚前真的很忙,就拖到今天。

結個婚,就算準備時間再長,到最後還是一整個忙翻。主要原因應該是我們在婚禮前兩周才回到台灣,要拍婚紗,送喜餅,做成長交往光碟,教堂婚禮和中午喜宴的最後準備等等。

如果不是有很多很多人的幫忙和配合,我們是不可能讓這整件事圓滿完成的。

首先是被問了很久的婚紗照,很抱歉一直再等著看的朋友,因為我們是回台灣才照的,時間雖然趕,卻完全沒有影響到品質喔。

與我們合作的是.com攝影工作室,攝影師叔康和造型師米嘉是一對讓人羨慕的夫妻檔。

我們在一年前開始漫長的網路婚紗照巡禮。當我們看過很多很多婚紗照後,能停留在我們腦海裡的就是叔康的作品。

找叔康的拍照的管道有兩種,一個是透過林莉婚紗公司,他是那裏的首席攝影師,一個是透過他的個人工作室。

兩個管道各有優缺點,我們掙扎了一陣子。但是奇妙的是我們最喜歡的叔康作品剛好是從工作室中產生的,所以我們最後選擇了工作室。

工作室沒有提供服裝,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一種缺點,卻正好符合我的需要。

我不需要在短短的回台灣時間中擠進挑婚紗的行程,而可以用好多個月的時間在網路上慢慢挑選我喜歡的衣服。

白紗、頭紗和正式禮服穿完可以賣掉,小禮服則可以留下來穿(其實一些洋裝就是拿我平常穿的,拍照也挺適合的)。

因為是自己慢慢挑選的,都很符合我要的風格,照片拍起來很自然。

小澤也是買了一套黑色燕尾服,很正式,剪裁合身又舒適,以後也可以穿。

除了燕尾服就是一些小澤自己的比較休閒的西裝外套、襯衫和褲子。

米嘉說小澤長得太年輕,不能穿得太不正式,而我則是太正式的不要在拍照穿,嗚嗚~

我們在拍照前蒐集了我們喜愛的相片風格和造型給工作室,

我們都喜歡簡單大方的造型,自然溫馨的風格,叔康和米嘉都精準的掌握了。

拍照當天我們早上五點鐘天還沒亮就到了工作室,清晨的台北街頭很寒冷,讓我們有點擔心當天的天氣。

米嘉只花了兩個小時就完成了我和小澤的第一個造型,還買了早餐給我們吃。

吃完早餐後一行人就坐上了租的休旅車前往外拍的目的地。

車子啟動了,車上卻只有司機,米嘉,攝影助理宗康和巧巧,獨缺攝影師叔康。

一早上沒見叔康,難道他有事不能來?

原來叔康喜歡自己騎著機車到拍照的地點,一路上可以好好沉澱,也可以發現新的景點。

車子開到了三芝鄉,在馬路旁停了車。叔康出現了。跨過柵欄,我們開始了第一組照片。

我的白長裙沾滿了鬼針草,我跟小澤一面緊張的對著攝影師傻笑,一面小心不要在荒地裡跌倒。

早晨的陽光是柔和的,我們留下了這組溫暖的相片。

01.jpg 

車子開到另一個路邊,是一大片開滿小野花的荒地,遠方依稀可以看到海洋。

我換上黑色小禮服,留下了幾張逆光照。

12.jpg 

接下來到了淺水灣,叔康把路上的松樹拍成的水裡了珊瑚。

37.jpg 

我在另一個山坡上留下了橘色的身影。

18.jpg 

然後換上白沙,來到了空無一人的沙崙海灘,

米嘉把我的頭髮放下,戴上頭紗。

我們赤著腳在沙灘上散步。

風很大,沙很軟,頭髮和頭紗在風中亂飛,我不知道我到底被拍的怎樣。

但是天很藍,點綴幾朵白雲,很美的海,我跟小澤的心都開了。

IMG_0003-1.jpg

26.jpg  

結束外拍後,我們在車上睡了午覺,下車吃了好棒的米粉湯,回到工作室準備拍一些室內的。

很有質感的室內照,訴說了我們的故事。

IMG_0298-1.jpg 

IMG_0219-1.jpg 

更多的相片請看相簿。

下面是我們在喜宴上播放的MV。

感謝小澤用心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