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在寒假結束後開始明朗。第一件大事就是我和小澤決定在今年底結婚了。

     為什麼是今年底呢?當然是因為我們彼此相愛,認定彼此是想要一起走一輩子的人。那早一點,晚一點就不是那麼重要了。雖然我們現在還是學生,收入也只夠勉強養自己和貓咪,不過因為接下去的好多年都不會比現在不忙,所以就早一點把這件大事辦完吧?

     結婚乃是人生的大事之一,當然希望過程能夠美麗又隆重;在我的想像裡,能在神的見證下結婚是非常有意義的(可能也是受到爸媽是在教堂結婚的影響),但是當然不能隨便衝進一家教堂就叫神父幫我們證婚,其中的條件是我以前也不知道的。最重要的當然是新人至少要有一人是教徒。在我充滿不幸的前段異國戀情中非常幸運的是我再次走進教堂,不管是跟神有緣還是我需要療傷,我通過了為期一年的準備課程,正式成為天主教徒。那是一段很奇妙的日子,生活中大部分的事都脫離了我的掌控,但是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最獨立的一段時光,每天都在跟自己對話,問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想要跟怎樣的人在一起。信仰在我的生活發生大變動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安定力量,當然還有永遠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的安慰。

     在我終於從感情和學業的不順利中開始復原,申請學校開始有了好消息,碩士班看到了畢業,我沒發現原來我喜歡上了那個常常一起吃午餐的台灣來的學弟。

     可能因為大家總是一群人在一起玩,誰也沒有發現這兩個人的感情加溫了,只有我知道在我一個人搭飛機飛過半個美國去一個陌生學校interview的時候,我最想聽到的是他的聲音,當我在陌生的城市一早起來感到孤單又緊張的時候,他放在我 iPod 裡的音樂讓我勇敢了起來。所以雖然當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在不久的將來究竟會到哪個學校,我還是忍不住在某個晚上把車開到了downtown的停車場,打了手機跟他說,我喜歡你。

     這樣的衝動當然不是理智思考後的結果,我談戀愛也從來都是憑感覺的,所以可憐的他又在幾天之後被胡思亂想的我拒絕了。我知道他當時很氣我,但是我真的沒什麼資格在離開他的城市之前給他任何承諾。沒當成情人的我們就繼續當朋友,不過就像我說的,我比較感情用事,又變回朋友的我們還是一樣地常常一起吃飯,在 MSN上聊天,要在春假的時候去了芝加哥玩,這一玩就讓兩人的感情更加溫了。最後的結果是我選擇了來佛羅里達,他選擇了跟我一起,還加上以後如果分手不能怪我的但書。

     來佛羅里達一年了,生活中的小意外還是在發生,不過因為有了彼此,多了一份力量。決定結婚以來,雙方家長非常爽快的配合了我們所有的需求,真的非常感謝我的爸媽和小澤的爸媽。媽媽還借了我們一筆錢當作買房子頭期款,所以這個月底就可以搬到自己的家了。看到小澤很認真的找適合我們的房子,研究各種貸款、購屋的資訊,現在快要交屋了,又開始研究如何DIY裝潢我們的新家,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誤打誤撞的遇到了一個好男人,他的體貼,他的智慧,他柔軟的心腸,讓我對我們的未來越來越有信心。

     2008年,我的27和28歲,非常令人期待!

 

12/27/08 上午,士林天主堂儀式

                 中午,台北美麗華華漾宴客

                 希望能見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