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很辛苦的過完了,下半年更是過的很快很快。當學生的時候,每一年好像是被學期切割成幾塊,所以雖然今年要過完了,我還是研究所第二年。這學期有一門課修的很差,看到成績的時候讓我灰心了幾天,原來一個小失敗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每次失敗的時候,其實心情不只是受到單一事件的影響,所有以前的失敗回憶也會像洪水猛獸一般吞噬我。我的感覺就像是被一群催狂魔籠罩一般,萬念俱灰。後來去了星期天的彌撒,聽了神父講了Holy family的故事,了解到就連耶穌的家庭也是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一件事失敗就只是一件事,不需要把它無限擴大,我們只需要想想要怎麼跨過這個失敗,想下一次麼做。是啊,小澤說我只看到這一門課的失敗,卻忘了其他我修得好的四門課,我一直在意最近失敗的實驗,卻忘了這一學期我的實驗受到的肯定。人是不是可以不要這麼擅長懷疑自己,我只想傻傻的把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做好,不要亂想。所以開心地把今天過完,準備好迎接 2008,一個會很精彩的十二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