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s my new place.

http://weihualeeliu.blogspot.com/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1010356.jpg 

我的小精靈有尖尖的耳朵、綠色的眼睛、粉紅的鼻子、胸前有愛心型的花紋、喜歡跟前跟後、跳上跳下、追光筆、看鳥鳥、恩恩叫。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1010369.jpg 

這次回台灣得到的小禮物、宜潔手工製作水晶耳環。用三種顏色的水晶珠珠串成的漸層十字架、有符合我要的bling bling效果。宜潔真是太強了!給小澤的米老鼠造型吊飾也是超可愛的、我愛那個透明藍。宜潔下一個暑假要學什麼才藝呢?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的我是不化妝的、也許是因為我們那個時代的年輕人被教導要注重內在美、高中有髮禁、化妝上學或戴個耳環都會被教官盯上。上了大學、我們系上女生頗樸素、稍微打扮一下就會很醒目、在一片學術和運動風的熏陶下、我也樂得不用太注意外表、想要打扮一下的時候頂多就是擦個防曬隔離霜加上莓色唇膏。仗著自己年輕、素顏這麼多年的我也留下不少好看的照片。現在的小女生好像都很怕素顏見人、那時後的我們真的是沒在怕的。一直到去學校實習、出國念書、我也是很少化妝、因為懶吧、要提早起床真是要命、而且因為很少化妝、技術差、畫了也沒有比較好看、就放著不管他了。應該是從念博士班開始、開始對彩妝有了興趣、因為美國的化妝品網站都作的好好、有好多資訊、影片、各種膚色、場合、季節搭配的妝容、讓我好心動。我的啓蒙品牌是Bobbi Brown、因為很喜歡她對彩妝的理念、就是讓每一個女人都表現最自然的美麗。有了好產品不代表就會變漂亮、我的技術還是很爛、化不出自然的感覺、就算照著教學影片化、還是感覺不對、尤其是眼妝、真的很難。後來才發現外國人的眼睛長得跟我不一樣、我的雙眼皮很細、眼瞼上沒多少空間就到眉毛了、我甚至不確定我找的到我的眉骨。最近在youtube上找到一個華裔美國女生、在台灣出生長大、高中才來美國、她的教學影片我很喜歡、看了幾天之後發現自己不只化妝技術變好了、連英文都說的比較順了。呵呵、雖然有點中文口音但是我喜歡她的腔調。Fuzkittie、http://www.fuzkittie.com/  算是我的新偶像。現在每天也盡量把自己打理的輕輕爽爽、畫個乾淨的妝再出門。到了個可以隨心所欲變換造型的年紀、要成熟要可愛、要休閒要正式、都隨自己的意、真好。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得一技之長不怕餓肚子.

我的一技之長包括幫老鼠動腦手術.做病毒,cloning.行為實驗.養細胞.各種分生實驗.

都是做出來很有成就感.做不出來很沮喪.跟別人講人家會覺得很無聊的事情.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拍婚紗好看留了好一陣子長髮、好不容易留長了就覺得無聊了、

昨天興沖沖的想要剪短髮、好久沒有出現的短髮、感覺輕盈了許多。

RIMG0832.JPG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沒想過自己會穿耳洞、也很少戴耳環、僅有的幾次戴耳環都是跟妹妹借的夾式耳環。我妹也沒有耳洞但是確有很多很多的夾式耳環、她會請店家把她要買的耳環改成夾式的。但是夾式耳環真的是越戴越痛、而且我小小的耳垂總是撐不住稍微重一點的耳環、很怕耳環隨時會跑掉。這次拍婚紗和婚禮的時候、造型師幫我搭配了好幾附耳環、才發現我真的好適合戴耳環喔!華麗的項鏈不適合我、但是小小的鑽石耳環卻好像能照亮我的臉、整個人都bling了起來。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盤算著是不是該穿個耳洞了、但是我好怕痛、只要想像要在耳垂上穿一個洞我就好怕、打了好幾次退堂鼓。而且我還真不知道哪裡可以幫人穿耳洞、於是就開始問這裡有耳洞的人、大家一致推薦Mall裡一家平時我完全沒注意過的店。昨天我鼓起勇氣請小澤陪我去找那家店、還真的招牌上就寫著穿耳洞的英文!就是這裡了、我們跟小姐說我要穿耳洞、她還問我要穿哪裡。對喔、耳朵上很多地方都可以穿洞、我們說是第一刺穿、就最普通的位置、耳垂。我只需選一個金質的耳環、穿洞的是免費的、於是我挑了個14K金有方鑽的耳環。小姐拿出一張紙要我填基本資料、上面說如果未滿十八歲還要家長陪同、簽名已示同意呢。填完資料後小姐要我出示駕照(駕照在這裡像台灣的身分證的用途一樣)、啊、我沒帶皮夾。這樣就不能穿了喔、小姐說。我露出了失望的小豬臉。還好我家離Mall不遠、趕緊回家拿ID去。

真的要開始穿的時候、小姐像醫生要動手術前一樣用含酒精的凝膠消毒雙手、戴上塑膠手套、用酒精棉片幫我消毒耳垂、用麥克筆在我的耳垂上做記號、確定左右對稱後、問我要一二三倒數呢、還是just do it?

Just do it, I said. 小澤握著我的手、幫我加油。我閉上了眼睛、就像要被打針的時候、或是要被拔牙的時候一樣、閉上眼睛讓我放鬆。然後像釘書機一樣的東西、就把耳環釘在我的耳垂上了、先是左耳、然後是右耳、真的不那麼痛、比打針不痛、比拔牙不痛。I am good. I am still alive!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水墨畫般的登別地獄谷。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套進場 (97).JPG 

美麗華華漾 華漾廳 

這是一篇一直停留在草稿階段的文章,再不寫完,我妹都要結婚了。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是從好久以前就想寫的,無奈結婚前真的很忙,就拖到今天。

結個婚,就算準備時間再長,到最後還是一整個忙翻。主要原因應該是我們在婚禮前兩周才回到台灣,要拍婚紗,送喜餅,做成長交往光碟,教堂婚禮和中午喜宴的最後準備等等。

如果不是有很多很多人的幫忙和配合,我們是不可能讓這整件事圓滿完成的。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