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方大同的歌。
唱的很自由,聽的很舒服。
他的詞常很刻意的押韻,聽起來很順但也很容易會不斷重複幾個字。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妹布布
 

笨蛋短短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一個感人的故事。這是一個動物警察的情境節目,在美國,動物警察的職責之ㄧ是確保責任區內的所有寵物都受到應有的照顧。如果接獲檢舉有人虐待動物或是有動物疏於照顧和醫療,動物警察就會介入調查,如果查證屬實,可以強行把動物帶走。昨晚的節目,動物警察進入一個兩層樓的公寓,在第一層樓發現了一個龐大的木製貓籠,裡面用木條和塑膠網隔出了數層的矮小空間,幾十隻的貓就像飼料雞一樣住在裡面。矮小的空間只夠貓咪站立,無法跑跳,也無處攀爬,有些貓生病了,卻沒有被隔離。主人說他建這個貓籠是為了改善貓的生活,聽起來真可笑。動物警察到了二樓,髒亂惡臭的環境很難相信主人是愛貓人。疏於照顧的貓咪一個個看起來充滿野性,不喜歡親近人,雜亂的毛皮失去了光澤,眼角沾著淚痕。看到警察也只是拼了命地亂竄。這時候畫面帶到了一隻橘色的中長毛貓,有著圓圓的臉和粗粗的尾巴,他一直跟在一名女警身邊,一會伸個懶腰,一會蹭蹭女警的腳,慵懶的模樣跟整個環境一點都不搭調。女警說,這隻貓從她一進門就跟著她,彷彿在說,我準備好了,帶我離開這裡吧。女警後來也真的帶著這隻特別的貓離開了那個惡劣的環境。獸醫發現這隻貓其實因為長久不受照顧,有很多病,尤其是牙齒,需要馬上開刀治療。帶著一身病又生活在惡劣環境中的橘子貓為什麼還是這麼親近人?女警詢問了主人後才發現,這隻貓是這位主人養的第一隻貓,當時是家裡唯一的貓,很受寵愛,和主人渡過了一段美好的生活,想不到,主人後來不知為何開始大量養貓,橘子貓再也無法和其他五十隻貓競爭主人的愛了。但是,她記得,曾經,她是被愛的,事過境遷,她還是選擇相信,有另一個人,會愛著她。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回台灣時擔任了小澤的哥哥的伴娘。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8 Wed 2008 04:36
  • 祕密

前陣子短短回台灣一個禮拜,非常充實又忙碌,第一次覺得回台灣沒有放假的感覺。回美國之前,隨手從家裡拿了本書準備在飛機上看,妹妹還推薦說是台灣的暢銷書(其實在美國好像也蠻暢銷的),書名叫“祕密“ 夠吸引人了吧。
從台灣到我住的地方非常遠,要坐四趟飛機才會到,但是在睡睡醒醒之間,這本薄薄的書還是讓我消磨了不少時間。本書總歸一句是在宣傳一種心靈的力量,可以把我們腦袋裡想的變成真實的,因為聽起來很荒謬,所以作者用了整本書的篇幅來舉例證明(成功名人的例子)這種力量是真實存在的。她說心靈的力量就像宇宙中所有法則一樣是本來就存在,而且無法改變的,就像萬有引力一樣,所有東西都會互相吸引,我們的想法也會吸引現實中的實物。她用量子物理來說明,每件物質都是一種能量,都有其特殊的震動頻率,所以我們的想法會吸引與該想法相同頻率的現實事物。很懸吧,一點都不能讓我相信。但是在這本書的前半段指出我們要永遠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唯有如此才會吸引正面的東西;悲觀的想法只會吸引負面的東西,不會讓事情變好。這倒是很能理解。
雖然看完這本書不代表我能運用這種宇宙力量了,不過這陣子倒是有一些小小的心想事成,比如說很想念某位朋友,不久後那位朋友就透過MSN跟我聊天了。是不是我的想念共振到他們了呢?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編曲聽起來有夏川里美的感覺,安靜,幸福,可能是背景的三弦琴吧。
讓我想起跟情人手牽手逛夜市的小小甜蜜。
[ 三寸日光 / 梁靜茹 ]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應教會的要求開始了一系列的婚前教育課程,本來覺得會很無聊的,但是經過第一次的團體諮商和第二次的個人諮商之後,發現其實也不是那麼無聊的事。團體諮商就要看諮商師的口才了,我們的諮商師是一對夫婦,結婚多年,現在已經當了祖父母;先生以前是學工程的,太太是家庭主婦,可能是在先生退休之後,兩個人決定要一起做婚前教育的工作。現在兩個人都是有執照的諮商師了,諮商過數千對的準備結婚的男女,可為經驗豐富。兩個人完全是互補型的夫妻,太太屬於內向,嚴肅,井井有條型,先生屬於外向,冒險,開心過生活型。互補型的夫妻自然會發生很多大大小小的衝突,但是也因為擁有彼此而是生命變得更完整。團體諮商除了一些分享之外,就是做了兩份長長的量表,一份是關於個性分類的,一份是關於婚姻、價值觀、彼此了解等 general的問題。寫的過程中發現其實大多數的問題,我們都有討論過,而且有達成共識,最大問題的就是,題目裡面出現好多不認識的字跟俗語啊,尤其題目為了讓每個字沒有對錯好惡的感覺,都用很中性的形容詞,是我一般不常見的,寫了有上百題吧,讓我回憶起考GRE的感覺。
待續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一個瘋狂的實驗室工作,有名的老太太終於被老闆開除了,臨走前還要來一招狠的,她向學校投訴實驗室有人對她性騷擾,有人想攆她走,結果老闆和被指控的那個人都被要求去做筆錄了,本來還傳言實驗室的所有人都要被請去問話,還好後來事情沒有鬧大。她上上禮拜一整個星期都沒來,大家都樂得輕鬆,可能是在找新工作吧,不過最近又出現了,好像在趕實驗給老闆。她已經一個多月沒跟實驗室的人說話了,厲害吧!昨天另外一個大驚喜又出現了,就是我們一年沒出現的學姊回來了,一年前誰也沒想到她會離開這麼久,我還以為她只是跟老公小孩去芝加哥安頓一下就會回來,後來一學期過去了,我想那下學期會回來吧,結果下學期也快結束了,當大家都以為她大概不會回來了,老師也請了新的postdoc來接她的實驗,她就在這個節骨眼回來啦,以經過瘦的學姊看起來更憔悴了,本來也是正妹一枚的她,為了不跟老公小孩分開竟然就帥氣的走了,這一年還是拿申請的實驗獎學金當薪水卻沒來實驗室,所以我溫和的老闆氣炸了,還連累了我。不巧我學期初跟老闆說我今年底要結婚,所以十二月要回去一次,五月要準備婚禮(我跟他說我要回去訂婚),也要回去一次,結果他雖然當下答應了,卻聯想到這個不負責任的學姊,同樣身為女性的我,會不會也步上她的後塵?所以老闆要我問清楚研究生一年可以休多少假,結果學校規定一學期可以休一個禮拜,所以我Summer可以回去一個禮拜,Fall可以再回去一個禮拜,Fall的那一次加上聖誕假期,應該可以放久一點。還記得那一陣子因為這件事有點沮喪,想到因為念個研究所,人生規劃就要如此受侷限,結婚也不能好好結,生小孩也要好好計畫時間,每年還不一定能夠回家,如果像學姊突然脆弱了,後果只會更糟。
現在夠忙了,為了要回家,又不要在老闆面心中黑掉,只能更努力工作,不容許誰胡思亂想。
我5/3~5/10會在台灣,希望能跟大家見見面摟!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aster_craft_main.gif

今天是復活節,教堂擠滿了人,我們去晚了十分鐘,已經完全沒有位子,還好教堂早有準備,把原本辦活動的場地佈置成臨時的禮拜堂。我很喜歡復活節,第一個原因是兩年前我在這一天受洗,第二個原因是復活節在春天,空氣中都有花香,第三個原因是復活節在美國好像也是兒童節,小朋友會在公園裡玩找彩蛋的遊戲,父母會準備裝滿彩蛋、玩具和糖果的復活節籃給孩子,當然還有復活節兔為這個節日添加一點可愛。 今天又加了一項讓我喜歡復活節的原因,我和小澤告訴神父我們要結婚了,之後就會開始上一些婚前準備的課程,課程為期八個月,我們本來也有點懶懶得不想上,但是要為我們證婚的台灣神父說,我們需要一張完成課程的證明才能在教堂結婚。回想起我之前也是上了一年的課才能受洗,這次又要上八個月的婚前輔導才能在神父的見證下結婚,天底下還有沒有別的宗教比天主教更愛上課啊?不過我想也許就是這些準備的過程,讓想成為天主教徒的人能好好想一想自己對這個宗教有足夠的認識嗎?認不認同教義?信仰堅強嗎?八個月的婚前輔導也讓準備結婚的兩個人再一次認識彼此,調整心態。今天的禮拜,神父舉了一個很有趣的例子,他引用了中國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的故事來告訴我們,本來不相關的兩個人(見山是山),因為愛而互相吸引,熱戀的時候,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見山不是山),等到在一起久了,也許對方變胖了,也許老了,也許不再令你臉紅心跳(見山又是山),並不是因為那個人變了,而是我們忘了曾經看到過的那個最特別的人(現在也許需要用點力,透過一點脂肪才能看得到)。恩恩,喜歡這個故事,喜歡聽這位有智慧的胖神父講道。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切都在寒假結束後開始明朗。第一件大事就是我和小澤決定在今年底結婚了。

     為什麼是今年底呢?當然是因為我們彼此相愛,認定彼此是想要一起走一輩子的人。那早一點,晚一點就不是那麼重要了。雖然我們現在還是學生,收入也只夠勉強養自己和貓咪,不過因為接下去的好多年都不會比現在不忙,所以就早一點把這件大事辦完吧?

weih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